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潮州开一家幼儿园需要准备什么(上)?
在潮州开一家幼儿园需要准备什么(上)?
2021-05-11

幼儿园这个词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我们曾经上过幼儿园,陌生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了解幼儿园的意义成功的创办一所好的幼儿园。幼儿园可以说是人的一生中学习生涯的开端,幼儿园环境的好与坏,会给我们带来深远的影响。那么,在潮州这座城市,建造一所成功的幼儿园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首先,办好办园资质。想要开一家幼儿园,首先要取得教育部的办园资质。

 

第二,明确启动资金。启动资金要视幼儿园的定位、规模、租金、装修、教材、教师工资水平而定。而幼儿园档次的高低,地区的不同,所需的启动资金都各不相同。

说说启动资金:

1. 定位:当你想开一家幼儿园,要确定自己的定位,是要做高端的私立幼儿园还是普通的经济惠民型幼儿园。要开的规模多大,每个班计划多少人。

2. 选址:幼儿园的选址要在哪里?开在一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呢?如果选在一线城市,场地租金、装修费用、老师工资等各个方面需要的投入都比小城镇的高,风险也相对较大。

 

依据教育部的规定,幼儿的选址有五大原则。在建造幼儿园前,要实地考察,选择一个合适的地址。环境适宜,交通方便。避开潜在危险地带。与交通路线有一定的距离。不得与影响幼儿身心健康的场所毗邻。幼儿园不得建在高层建筑内(四层及以上),不得建在地下室内。

 

第三,招聘人员。开办一所幼儿园,教职工也是相当重要的。投资人要选一个合适的园长,招聘有爱心、有责任的老师。

我们需要把教师的招聘渠道摸清楚。一般情况下有两种,一种是幼儿师范学校的毕业生,从学校招聘,干净,有热情,但没经验,需要培训致力于长期培养;另一种是有经验的,从社会招聘,能马上上手,但也会有很多坏毛病,需要校正和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