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如何开办幼儿园?需要什么样的条件?
如何开办幼儿园?需要什么样的条件?
2020-11-19

什么叫民办幼儿园?

由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面向社会依法举办对3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称之为民办幼儿园。简单来说,民办幼儿园就是企业、团体或个人出资办的幼儿园。

主要区别

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

营利性民办幼儿园

办学结余

不得分红,办学结余全部用于办学

可以分红,办学结余依据《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规定进行分配

税收优惠

与公办学校享有同等待遇,对符合规定的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

税收减免较少

收费政策

按照认定的等级实行限制收费

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收费标准由民办学校自主确定

政府补贴

被认定为普惠性的民办非营利性幼儿园,按照级别不同,分别享受不同标准的政府补贴

不享受政府补贴

机构类型

民办非企业单位

工商企业

 

托幼点、早教及托管机构是否也是幼儿园?
民办托幼点、3岁以下幼儿早教机构、实施幼儿临时看护的托管机构不属于幼儿园。

对连锁形式设立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有什么要求?

以统一品牌、统一字号、统一标识或统一管理等为特征的连锁经营形式设立的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其办学出资应全部或主要由总部提供。不得以特许连锁(加盟连锁)形式设立。

民办幼儿园对楼层有哪些限制性条件?
        幼儿园不得设在高层建筑内(建筑高度大于24米)。3个班及以下规模幼儿园可设在多层公共建筑内的一至三层,应有独立的院落和出入口,室外游戏场地应有防护设施。3个班以上规模幼儿园不应设在多层公共建筑内。Q
民办幼儿园对选址有哪些限制性条件?

幼儿园不应与喧闹脏乱的场所毗邻;不应与不利于幼儿身心健康的场所(医院传染病房、太平间、殡仪馆、公安看守所等)毗邻;不应与生产、经营、贮藏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等危及幼儿安全的场所毗邻;不应与通信发射塔(台)等有较强电磁波辐射的场所毗邻。应避开养殖场、屠宰场、垃圾填埋场及水面等不良环境。不得被铁路、重要公路、通航河道、高压输电线、输油管线和输气管线所穿越。

幼儿园不得使用违章建筑、简易建筑物、危房以及其他不适于教育活动的房屋、场地及设施。不得使用居民楼作为办园场所。

幼儿园对户外场地有什么要求?

幼儿园应有与规模相适应的户外活动场地,周边环境无安全隐患。户外活动场地地面应平整、防滑、无障碍、无尖锐突出物,并采用软质地坪,有围墙与外部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