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幼儿园建筑设计有什么要求?(二)
开幼儿园建筑设计有什么要求?(二)
2021-05-31

    幼儿园生活用房应由幼儿生活单元、公共活动空间和多功能活动室组成(公共活动空间可根据需要设置)。幼儿生活单元应设置活动室、寝室、卫生间、衣帽储藏间等基本空间。


    幼儿园生活单元房间的使用面积规定如下:活动室不应小于70㎡,寝室不应小于60㎡,卫生间厕所不应小于12㎡且盥洗室不应小于 8㎡,衣帽储藏间不应小于9㎡;当活动室与寝室合用时,其房间最小使用面积不应小于105㎡


    对于活动室设计应注意以下几点:单侧采光的活动室进深不应大于6.60m;设置的阳台或室外活动平台不应影响生活用房的日照;同一个班的活动室与寝室应设置在同一楼层内。


    对于寝室设计应注意以下几点:寝室不布置双层床,床位侧面或端部距外墙距离不应小于0.60m;做暖性、有弹性的地面,儿童使用的通道地面应采用防滑材料。


    对于卫生间设计应注意以下几点:每班卫生间的卫生设备数量规定(污水池不少于1个,大便器不少于6个,小便器不少于4个,盥洗台不少于6个),且女厕大便器不应少于4个,男厕大便器不应少于2个;卫生间所有设施的配置、形式、尺寸均应符合幼儿人体尺度和卫生防疫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