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烟台开幼儿园需要注意什么?
烟台开幼儿园需要注意什么?
2021-06-01
  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在2015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实施全面二孩政策。2021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这极大促进了早幼教行业的发展,不少的投资者想乘机进入教育行业,开一所幼儿园,那么在烟台开幼儿园需要注意什么?

  一,证件

  开园许可证是开园最基本的事情,他取决园所的合法性。办理证件需要到园所当地教育局提交相关资料,具体的如下:

  1.办园申请书(幼儿园名称、办园性质、办园规模、班级设置、招生范围、办园地址、占地面积、邮编、电话及已具备的基本办园条件等)

  2.办园章程和幼儿园组织结构(股东资料)

  3.幼儿园房产证或幼儿园房屋合同

  4.幼儿园房屋安全合格证(在市房管部门办理,若是楼盘配套幼儿园,此证由开发商办理)

  5.消防安全合格证(在所属区域公安消防部门办理,此为很关键的条件)

  6.卫生许可证及保健合格证(卫生许可证在所属区域卫生防疫部门,保健合格证则根据需要在市保健院办理)

  PS:不同地区需要上交的资料可能会有所差别,投资者可以致电当地教育部确认。

  二,场地

  场地决定生源。幼儿园场地是有国家标准的,所以投资者需要找一个符合国家要求的,交通便利的,附近社区有充分适龄儿童的地区。

  三,人员

  开园单靠投资者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专业的团队。比如园长,园长是园所的核心,可以侧面影响园所的生死存亡,所以,在招聘园长时要谨慎挑选。教师也是幼儿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说只是幼儿园,但是父母在为孩子选择园所时还是会十分关注师资力量的。除此之外,运营人员、校园、保卫人员等其他工作人员也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