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加盟开办幼儿园前景分析
加盟开办幼儿园前景分析
2021-06-01

    数据显示,当前中国幼儿园数量以每年5.0%以上速度扩张,从2011-2020年中国幼儿园数量变化来看,整体趋势呈现逐年增长,2011年中国幼儿园数量为16.68万家,2016年其数量增加到24万家,到2020年中国幼儿园数量达到30.40万家。是什么导致了早幼教行业的兴起呢?


    第一点是关于经济背景,收入显著高于平均水平的家庭倾向于让他们的孩子入读提供优质教育和高标准服务的幼儿园。据《2017年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显示,教育支出占家庭年收入超过20%,学前教育消费占据家庭年收入26.39%。孩子幼儿园每月花费5000元以下的家长占比接近50%,早教费用基本和学费持平,56%家长在早教费用花费也是占5000元左右。


    第二点是调查显示受过高等教育(即学士学位及以上)的母亲更愿意投入更多的钱在学前教育上。这些女性了解高学历的好处,并希望给家庭中最年轻的成员更好的教育机会,这些孩子更快、更轻松地为后续教育打下基础。孩子们在幼儿园学到的这些能力将奠定未来的学习习惯,并帮助他们获得所需的知识。


    第三点是,至少会一门外语的母亲希望他们的孩子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一门外语,并且开始的年龄不应该晚于三岁。研究表明,儿童尤其是在他们的幼年时期更依赖于第二语言学习,并且直到十四岁的时期是最有效的语言学习时期。


    由此可见,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走高,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家长们愿意花费更多的资金用于下一代的教育培养上,并且这一趋势将会持续发展,这也表明,早幼教行业仍有较大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