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潍坊开办幼儿园有哪些流程
潍坊开办幼儿园有哪些流程
2021-06-02
    随着国家相继宣布开放二胎、三胎政策,幼儿园日渐成为一个朝阳行业,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规模,都存在极大的需求,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目光。那么,在潍坊开办一所幼儿园,有哪些流程呢?

    幼儿园的创办过程大致可分为四个阶段:筹备期、创建期、开园前期、平稳发展期。

    1.备期:在许多开办幼儿园遭遇失败的个案里,没有系统详实、科学务实的规划方案是最主要的失败原因。在开办幼儿园之前,需要做一个全面、详细、务实、预见性和可行性高的实施计划,包括市场调研、市场定位、价值取向、如何实施等,能够大大增加创业成功概率,减少风险。

    2.创建期:在项目确定后,需要完成包括办理幼儿园资质、新建、改建幼儿园、配备相应办公设施、教材教具、配套用品、进行幼儿园环境创设、开展人员招聘、培训等一系列工作,涉及工程、采购、财务、人力以及招生宣传等多方面的管理工作。

    3.开园前期:开园前期宣传招生、有效教学和与家长建立良好的沟通是工作的重点,在开园后,通常情况下需要1-2年园所达到较好的发展状态,开园前期工作好坏对园所能否生存并健康发展起关键作用。

    4.平稳发展期:顺利度过开园前期后,就进入通常所说的阶段,园所发展步入正轨,规模逐步扩大,但仍然需要不断改进发展,以避免被纷繁变化的市场所淘汰。

    那筹办一所幼儿园,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

    A.战略定位

    筹办一所幼儿园,首先要做的就是明确定位,通过对政府政策、地理位置、市场环境、周边调研、资金预算等方面的分析和评估,明确想要筹办一所怎样的幼儿园,幼儿园是要做高端幼儿园还是普惠园。

    B.园所选址

    园址的选择,会直接影响幼儿园后期的生源和运营,好的场地是办好幼儿园的重要环节,在做决策之前更应明确园所定位,并作出详细的市场调研,调研内容包括附近社区新婚家庭数量、适龄儿童数量、家庭的消费水平等等。

    要建造一所幼儿园,首先要考虑园址。

    1.建筑物的安全性

    安全是选择园舍时应考虑的首要因素。建筑物本身的结构是否牢固,地质条件是否良好,电力、煤气、暖气、自来水、排水等基本设施是否完善,屋顶、墙壁、厨房、台阶等所用建材是否具有防火、防震、防水、防风的功能,这些都是必须要详加调查,仔细评估。

    2.地理位置的优越性

    了解幼儿园周边道路的路况,包括干道或支道是否有红绿灯、斑马线、路标的设置,交通流量的大小,主要通往园区的道路等,以此作为园门的位置、幼儿入园、离园的路线以及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划依据。

    3.园舍土地的合法性

    园舍所在地将来是否可能与政府土地使用规定相抵触,必须详加调查,以免影响幼儿园的长期发展。对此,可以向地方建设规划部门咨询,进行确认。如果园舍是租借转让的,必须仔细地签订契约,详述施工整修的权责。

    C.师资培训

    在园所装修的同时,完成老师的招聘和培训可以提高时间效率和师资水平,更好的为后续的招生和教学做好准备,这也是园所筹备的必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