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泰安开幼儿园如何注重安全?
泰安开幼儿园如何注重安全?
2021-06-11
  幼儿园安全问题,已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而一旦发生幼儿园安全事故,就会使幼儿园陷入社会舆论的漩涡,对幼儿园的发展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那么,泰安市在幼儿园安全工作上,该如何做得更好呢?

  在安全工作中,整个幼儿园的教师和工作人员都需要更加重视,尤其是在幼儿园工作中,要做到这四点:量化、细化、具体化、制度化。

  量化,就是在幼儿的出勤率、教玩具的使用率、缺勤情况、活动情况、消毒情况、传染病等凡涉及安全因素的方面进行登记,做到万无一失。

  细化,就是把安全管理分化到一粒纽扣、一段小线头都要管。因为幼儿的安全意识弱,一个纽扣,不小心误入口鼻内就可能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

  小小线头万一缠绕在手指上也将对幼儿造成伤害。因此幼儿园在晨检要求中就有明确规定,对孩子进行一摸、二看、三查,危险物品妥为保管。

  具体化,即针对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分析,作出具体措施进行解决,要求教师在班时认真观察幼儿,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

  制度化,指的是将幼儿安全有关规定形成制度,一贯坚持。从周边环境到园内设施,从财产到人身,从室内到室外,从自由活动到组织活动,从教育活动到教学材料,从头顶到脚下,凡涉及到安全因素的都有明确的责任与措施,使安全隐患不留空隙,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