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东营市开早教中心好吗?
东营市开早教中心好吗?
2021-06-15
  
  为了更加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2021年5月31日,国家宣布正式开放三胎,目前中国正处于新一轮的出生高峰期,80后、90后新一代家长生育高峰期母婴市场具有庞大的消费群体。这几年新生儿平均出生率保持在15%左右的比率增加,每年增加两三万新生幼儿。

  而政策的放松,也促使了早教行业的发展,如今市场上的连锁早教机构越来越多,那么,在东营市,开一家早教中心好吗?

  就目前的孕妇群体来看,80后妈妈的比例已经达到81%,其中,在0-1岁孩子的母亲中,80后妈妈的比率达到69%;在1-3岁孩子的妈妈中,80后妈妈达49%。由此可见,整个早教市场中随着"80后"日渐进入生育年龄,80后妈妈的数量正在赶超70后妈妈,进而成为育儿的主流群体。

  《教育统计报告》显示,2000年—2005年,短短五年间,集体性托幼机构减少56668所,锐减70%。但对于托管的需求,却并没有随着托幼机构的减少而递减,相反,在接下来的14年间,双职工家庭与日俱增,尤其是今年,全面放开“三孩”政策落地后,“谁看孩子”、“如何看”的矛盾逐渐显露。

  早教就是开发婴幼儿潜能的教育,为孩子多元智能和健康人格等的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换句话说,早教是在婴孩最敏感最能接受的时期所进行的事半功倍的适时教育。随着如今新生代的父母主要为90后以及教育观念的转变,他们对待自己孩子的教育问题十分关注。所以,在东营市开早教中心的前景还是可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