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幼儿早教的8大误区(下)
幼儿早教的8大误区(下)
2020-11-26
    5、有的家长对宝宝的智力发展和成长期望值太高,在教育宝宝的过程中操之过急,不遵循宝宝身心发展和智力成长的规律,拔苗助长;3岁的宝宝背唐诗、做数学题却往往适得其反,造成宝宝负担过重,难以适应压力而产生消极的心理倾向和行为,这种方法并不值得推广。正确做法:对孩子来说,学就是玩,玩皮球锻炼宝宝的眼、手、脚协调能力,玩积木锻炼宝宝的创造力,玩插片锻炼宝宝的动手、动脑能力。这些能力都有利于今后的知识学习。

    6、有些父母在吃饭时,有好吃的要先给宝宝,宝宝爱吃哪样,父母就不能动。久而久之就会养成以自我为中心,认为只有自己最重要,不懂分享,不懂爱。正确做法:把宝宝看成是家庭成员之一,吃东西时,无论父母爱吃与否,也要让宝宝分给每人一份,让宝宝学会分享,懂得关爱;

    7、满足孩子的所有愿望。宝宝想要某个玩具,想吃麦当劳,父母一定要满足他吗?不一定。无节制地满足孩子的要求,会让宝宝觉得一切太顺利,而太容易获得的东西人往往不珍惜,而且从中获得的乐趣也没了。正确做法:宝宝想要买某个玩具,可以对他说,假如坚持一周都去幼儿园,妈妈就买给你。要是宝宝想吃麦当劳,可以告诉他生日的时候在这里开生日派对。这样让宝宝有一种期待,有一种追求的愿望。要注意一定要实现自己的承诺,不能骗宝宝。

    8、父母替宝宝道歉,二三岁的宝宝一起玩时,宝宝把别人打哭,这时有些父母会挺身而出,替宝宝道歉。这样一来,宝宝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而且也没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他长大后不会自己承担责任。正确做法:做错的事情,父母要及时纠正宝宝,因为宝宝不知道哪样做是正确的,哪样做是错误的,正误都需要父母指引。告诉宝宝打人是不对的,要向人道歉,让他自己承担后果,这样才能让他明白对与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