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聊城市幼儿园如何打造特色吗?
聊城市幼儿园如何打造特色吗?
2021-06-22
 谈到“特色”,我们的脑海中总会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高大上的环境、科学先进的设施设备,还有精致的品牌细节等。如今幼儿园品牌很多都将自身的品牌特色做的十分好。那么,在聊城市开幼儿园,如何打造特色幼儿园?

  1.明确方向找优势。

  打造特色幼儿园首先需要充分挖掘园所内部的优势。从团队、设施设备、园所环境等方面挖掘园所的特色优势,帮助明确目标及发展特色园的方向。

  2.对照优势建文化。

  文化的打造是园所发展的核心,也是园所长期发展的重要因素。园所文化可以帮助幼儿园由内而外的彰显园所自信、品牌定位及园所特色。

  3.彰显文化塑形象。

  文化是内涵,形象是外在。幼儿园需通过外在形象的打造更好的帮助客户、家长更直观的了解幼儿园所具有的特色。

  4.塑造形象显特色。

  通过形象打造、文化建设、明确的方向,凸显园所特色。这一过程是连贯的、由内而外、持续成就的过程。

  那么,有哪些打造园所特色的方式呢

  1.移植型。以继承宏扬著名教育家的优秀教育思想为办园目的,在教育家的教育思想指导下形成相应特色的幼儿园。

  2.领域研究型。以探讨如何在现有教育模式中尝试或强化,突出某一领域的教育为办园方向,并由此成为以这一领域教育为特色的幼儿园。比如牛津国际幼儿园遵循英国早期EYFS教育体系和斯宾塞快乐教育理念。

  3.单科专研型。以如何进行某一教学科目的教育为主要研究课题,通过专业研究和课题成果帮助教师成长和幼儿成长,由此形成以这一科目的教育为特色的幼儿园。如:安吉幼儿园,通过户外的安吉玩具投放,帮助打造园所特色。爱都国际幼儿园,通过行动力绘本的研究促进师幼的成长与发展。如牛津幼儿园的牛津小镇、牛津英语、皇家钢琴等特色课程。

  “特色”幼儿园的形成不是一种“线性”的过程,而是多层面的、多因素协同作用的网络工程。因此,创建特色幼儿园需考虑多种因素,还要赢得家长、社会、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