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商丘市幼儿园怎么装修?
商丘市幼儿园怎么装修?
2021-06-29
  河南省商丘市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商丘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商部族的起源和聚居地、商朝最早的建都地、商人商品商业的发源地、商文明的诞生地,有“华商之源”的美誉。儿童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说:“儿童教育要取得较大的效益,必须优化环境。”幼儿园的环境展现就体现在装修上,那儿,商丘市的幼儿园该怎样装修?

  幼儿园是幼儿日常学习生活最常待的场所,幼儿园装修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发育,一定要重视。一定要强调的是,幼儿园的装修,不一定要装修的非常豪华才好,适合幼儿成长需要,符合幼儿年龄特点,体现地方特色等更加重要。

  1.注重安全

  幼儿园环境的首要问题是安全,对孩子和家长们来说,好玩是其次,安全性是必须保证的。同时在安全性的基础上,给孩子们实用性的特色构建。安全这个原则,一定要贯穿幼儿园装修的各个层面,安全问题时时刻刻都不能忽视了。比如开关,排插这些要安装在1.5米以上,每个小朋友都是好奇宝宝,安全性是要格外注重的。

  2.符合需求

  幼儿园是孩子们呆一整天的地方,所以,在做园所设计的时候,要兼顾孩子的体验和需求,幼儿园是给孩子们建的,孩子们喜欢什么样的,幼儿园就应该是什么样的。一定要从孩子的立场出发,满足孩子的需求,帮助孩子们建立对幼儿园的归属感和安全感。以牛津国际幼儿园为例,园所每个班级里设置一面“潜能墙”,孩子可以随意在墙上涂鸦、黏贴作品,让孩子发挥自己无限的想象力。另外也设置有“主题墙”,每个月根据“国际文化月”教学内容的变化来设置、更换不同的国家文化主题。

  3.布局合理

  幼儿园的装修,布局要合理,但更要有趣,因为它们属于拥有童趣的孩子。童趣原则,要求孩子们根据趣味性的要求,进行整体的娱乐、游戏等内容的布局,将娱乐与学习结合促进孩子们情感及人格的共同发展。幼儿园的设计不用强调丰富的色调,对孩子来说,能感到轻松、安全、愉快就足够了,多留一点自由空间,孩子也不容易产生局促感。这些被留出来的自由空间,就会成为孩子想象力的温床,孩子想做什么就可以实现什么。这样孩子也会更喜欢幼儿园,愿意到幼儿园学习生活。

  装修是一们学问,投资者在选择装修团队时,要格外注意,最好选择一支有装修同等档次园所案例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