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驻马店开幼儿园需要办理证件吗?
驻马店开幼儿园需要办理证件吗?
2021-07-01
  驻马店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盘古创世纪活动的核心区域,是轩辕黄帝夫人嫘祖的故乡,是战国时代的兵器制造中心和蔡氏、金氏、江氏家族的故里;全市共有森林公园7个,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4个,自然人文景观较多;驻马店还拥有梁祝故里、秦丞相李斯墓、伏羲画卦亭和战国冶铁遗址、西周蔡国故城、天中山、悟颖塔等人文资源,还有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1522-1566年)的南海禅寺。 近几年,我国逐渐放松对计划生育的管制,那么,如果想在驻马店开一家幼儿园,需要办理证件吗?

  开园许可证对于园所莱索,至关重要,这决定了园所的合法性。一般投资者确定了意向园址之后,就需要要当地教育局提交资料办理证件。一般需要的材料有:

  1.办园申请书(幼儿园名称、办园性质、办园规模、班级设置、招生范围、办园地址、占地面积、邮编、电话及已具备的基本办园条件等)

  2.办园章程和幼儿园组织结构(股东资料)

  3.幼儿园房产证或幼儿园房屋合同

  4.幼儿园房屋安全合格证(在市房管部门办理,若是楼盘配套幼儿园,此证由开发商办理)

  5.消防安全合格证(在所属区域公安消防部门办理,此为很关键的条件)

  6.卫生许可证及保健合格证(卫生许可证在所属区域卫生防疫部门,保健合格证则根据需要在市保健院办理)

  不同区域可能需要的材料会有点差别,投资者可以根据区域要求准备材料。那么幼儿园有什么要求呢?

  1.申办单位须具备法人资格,个人办园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政治权利。

  2.确定幼儿园组织架构和章程。

  3.任职园长、教师和保育员等人员须符合资格(质)要求。

  4.办园场所及设施、设备符合规定。

  5.有必备的办园经费。

  6.符合办园区域教育主管部门教育机构设置总体规划布局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