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宝宝的牛奶应该如何选购?
宝宝的牛奶应该如何选购?
2020-11-30
牛奶营养价值丰富。许多母亲会给婴儿买牛奶,但是市场上有很多种牛奶。如何买到健康的牛奶?作为全国著名的幼儿园品牌,牛津国际学前专家为家长选择牛奶编制了以下方法和建议。
1)选择低温制冷。
与常温放置的超高温纯牛奶相比,需要冷藏的巴氏杀菌纯牛奶杀菌温度更低,能够更好地保持牛奶原有的营养成分。简单的方法就是看保质期。所有超过6个月的奶都是超高温奶。
2)原料奶的配料选择。
现在市面上有以原料奶为原料的纯奶,也有以奶粉为原料的还原奶。还原奶会在产品包装上显著标注,保质期长,营养成分不如生奶。
3)全脂牛奶优先。
牛奶的营养主要是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无脂纯牛奶不含脂溶性维生素和有益脂肪酸,营养大大降低。为了控制脂肪摄入而放弃全脂牛奶是不合理的。牛奶蛋白是一种优质蛋白质。每种产品的蛋白质越高,原料奶的质量越好。
4)首选当地奶源。
考虑到纯牛奶的运输和安全,当地奶源物流环节少,冷链有保障,产品质量有保障。进口纯牛奶是超高温纯牛奶,相比Pap的纯牛奶没有营养优势,价格也贵很多,性价比明显不高。
5)选择香味淡,壁挂均匀的。
有人认为浓味是好奶,但实际上均质后的纯奶口感较淡,乳香较淡,倒入玻璃杯中,挂在墙上,质地均匀。味道浓郁、口感厚重的纯牛奶值得警惕。
6)不在意色深。
全脂牛奶的天然颜色是乳白色或微黄色(天然胡萝卜素的颜色),脱脂奶的天然颜色是乳白色或微黄绿色(天然维生素B的颜色)。不同的季节,不同的脂肪含量,不同的饲料会造成奶色的差异,不必特别注意。
7)注意乳糖不耐受。
纯牛奶含乳糖较多,乳糖不耐受者应选择低乳糖牛奶,以防止乳糖引起的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