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保定市幼儿园如何选址?
保定市幼儿园如何选址?
2021-07-21
  保定,位于河北省中心地带、太行山东麓,是京津冀地区中心城市,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组成部分,是传说中尧帝的故乡,有着三千多年的历史,为燕国、中山国、后燕立都之地;诞生了荆轲、刘备、赵匡胤等一批历史名人;市内文物古迹众多,如古莲花池、大慈阁、直隶总督署、清西陵等。

  近年来,我国政府不断放松对计划生育的管制,先继宣布开放二胎和三胎政策,不断扩大了对早幼教行业的市场需求,这对于投资者如今进入早幼教行业是一个较好的契机。

  即便不断有新的园所的出现,但是也有不少园所因为招不到生源而遗憾宣布闭园。所以,生源是会影响到园所的生死存亡的。而对于父母来说,无论出于方便接送还是环境孩子熟悉,他们在给自己宝宝选择幼儿园都会更偏向家里附近的园所。所以选址对于幼儿园来说就显得格外重要,那么,在保定市的幼儿园,要如何选址?

  1.地质条件因素

  常见的条件有,地势较高、排水通畅、日照充足、空气流通等。例如,孩子的成长需要补充钙,而多晒阳光能够补钙,日照充足、空气流通好的的区域,幼儿园户外的场地也不容易积水,干燥的场地便于孩子活动。

  2.环境条件因素

  a.远离污染源。孩子们抵抗力较差,容易患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幼儿园周围不能存在有害气体,不能在排放大量有害污染气体的工厂附近。如果资金充裕,我们建议幼儿园安装新风系统,尤其是污染较严重的某些城市,这也是一大招生亮点。

  b.远离噪音。例如工地施工、大型娱乐场所附近、机场周边等等,嘈杂的环境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和心情,给正常教学活动带来不便。

  c.消防安全。避开输气管道、交通干道、高层建筑阴影区及高压输变电线路、加油站等。幼儿园应远离火灾危险大的建筑物,远离易燃、可燃液体、气体贮罐,易燃、可燃材料堆场、易爆锅炉房等。园区内不得有架空的高压输电线路穿越等。

  幼儿园经营建筑不能在三层以上;有独立的消防通道和疏散缓冲区;园内电器设备和线路的安装应符合消防规定。

  3.交通便利条件

  便利的交通,是大部分家长为孩子选择幼儿园必会考虑的因素之一。如果道路不畅,交通不便,接送孩子会变得十分麻烦,而且容易影响孩子的入园情绪,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交通便利则为家长节省了时间成本,有利于幼儿园招生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