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成功创办幼儿园的几点经验,你注意到了吗?
成功创办幼儿园的几点经验,你注意到了吗?
2020-12-01

    随着学前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各式各样的幼儿园如同雨后春笋一般,遍地丛生。能否经受的住考验,在众多幼儿园中脱颖而出,既决定了幼儿园的发展,也决定了幼儿园的未来,那幼儿园该怎样做才能真正化茧成蝶,蜕变成功呢?

    1、硬件是幼儿园的立园之本

    幼儿园的硬件有以下方面:政府对幼儿园的分级、分类评估;幼儿园具备地利优势;幼儿园景色宜人;活动场所要达到规定的标准;园舍建筑应像幼儿的家;设备设施要齐全完善。

    2、园长是一所幼儿园的最佳招牌

    一所幼儿园是否真正具有特色,能否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好评,首先取决于这个幼儿园的园长,取决于园长各方面的素质。园长素质高,幼儿园的办学质量也会过硬;园长素质不够,幼儿园的日子也不好过。

    3、师资是幼儿园的保障

    想办一所出色的幼儿园,没有一支乐于奉献、高水平的教学团队,想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无异于纸上谈兵。优秀的幼儿教师不仅能够吸引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来,而且能影响到幼儿园的兴衰,因此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首要任务。

    4、保教质量是贏得家长信赖的法宝

    幼儿园的根本任务是实行教育与保育相结合,对幼儿实施德、智、体、美等多方面的教育。因此,保育工作质量是幼儿园各项工作的核心,是赢得家长认可的关键因素。

    5、特色课程是幼儿园出众的资本

    家长在选择幼儿园时,会特别注意幼儿园有无像牛津小镇、牛津英语、皇家钢琴之类的特色课程,因为这些特色课程能为孩子今后发展打下牢固的基础。幼儿园只有努力完善自身的特色课程,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拥有出众的资本,才能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