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1年开幼儿园如何破局?
2021年开幼儿园如何破局?
2021-08-13
    自从文件发布《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以来,婴幼儿普惠性托育服务有效供给需求持续增长。随着此项政策在全国开展专项行动的实行,以及各项优劣势对比之后,民办幼儿园面临着专业人才缺失及行业竞争压力等空前挑战。种种压力之下,如何突破瓶颈、寻找园所盈利发展的新机遇,已经成为了园所投资人面临的重要难题。

    难题1:价格限制盈利性小

    随着国家对于幼儿托育的普惠政策不断出台,对园所的当期收入及远期上市前景产生了重大影响。对园所的经营固定收益来说,即使有政府补贴,也无法激励园所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和教学产品。

    难题2:品牌限制增长乏力

    园所经营多年,品牌已经缺乏溢价空间,之前的价格决定了后续的招生,涨价困难。

    难题3:缺乏独特课程产品

    园所要想获得更好的收益,需要有更好的教育课程,教学产品,能有切实可见的教育效果。

    难题4:缺乏专业托育经验

    经验缺失导致前端储备严重不足,没有合适的课程及产品运营方式,无法获得幼龄儿童资源。

    虽然面临难题众多,难以找到决定性突破口,但据近期各大数据发现,幼儿园成为了托育咨询池中的主力军。随着“三孩”政策的全面开放,人口规模和结构正在不断发生变化,大众对于多元化的育儿指导、专业性的托育服务需求变得更加迫切。托育服务资源少、离家远,成为当下年轻父母的育儿痛点,由此,园所咨询量以爆发势态日趋上升,照此趋势来看,未来全国将会有一半幼儿园开设托班,

    原因有三:

    优势.1储备精准客群

    幼儿园提供托育服务,能为园所储备精准客群,从0岁起就成为园所储备客源,六年延续缴费。

    优势.2空间再利用成本极低

    幼儿园在现有选址基础上,更好利用空间,消防验收、装修等过程,复制到托育标准难度不大,投入数额小,成本可控。

    优势.3地理位置

    幼儿园普惠前提下,如何通过特色课程创收,把园所的增长空间做出来,托育中心一站式解决所有园所收费问题,最大限度增加营收。

    托育的加持将为园所争取到更多的营收,资源更加稳固,教师方面也有了更高的工资保障。但与此同时,关键性的托育体系建设问题,成为

    了园所所的最大阻碍。

    Q1如何培训专业托育老师?

    幼师直接带托班,多数老师没经验,缺乏对托育的认知,不了解婴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幼儿专业教学技能如何有针对性?

    Q2如何构建托育体系?

    园所涉猎托育领域,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构建托育体系?

    Q3如何利用课程引流?

    园所招生难,如何从特色托育课程入手,引流稳固生源,提高家长满意度?

    幼儿园发展限制难题迫在眉睫,短板缺陷将严重影响园所未来发展规划,对于民办园所来说,甚至存在降低市场生存率的巨大风险。目前,对于加入托育版块的急速需求,全国各地的园所都在积极沟通落实之中,争取尽早加入最后蓝海,占据主导地位,引入完善的托育教育体系会成为幼儿园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