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怎样合理设计幼儿园呢?
要怎样合理设计幼儿园呢?
2021-10-19
  好的幼儿园离不开优秀的设计,在幼儿园的开办过程中,装修与设计是十分重要的。幼儿园的设计不仅要遵守国家的定额、规范、指标和标准,还要在园区整体布局、生活用房、服务用房和供应用房等设计中,充分照顾幼儿的生理、心理发育德育特征和过程,为幼儿创造安全、卫生、舒适的成长环境。

  幼儿园设计在规划绿化游乐区面积时应尽可能大。幼儿园设计应让儿童多接触自然,另外在设计辅助设施上多做一些景观布置,让儿童多接触自然和绿色植物。

  幼儿园的设计造型不能有危险的棱角,根据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要求,颜色不能太灰单调,功能性最好有多种用途,整体可以尝试童话色彩。它主要体现了安全性,有助于发展儿童的想象力。

 幼儿园的设计还应该结合主体建筑,合理设计。例如:幼儿园门厅一般空间较大,能在形象上展现自己的规模和特色,因此门厅的装饰必须透露其办园特色和文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