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孩子6岁前请不要这样做!
孩子6岁前请不要这样做!
2020-12-10

    父母们都想让孩子多才多艺,在孩子会说话的时候就开始各种学习,甚至强迫孩子做各种不适合他们年龄阶段的事。事实上,它不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父母应避免在孩子6岁之前犯以下错误行为:

一、强迫孩子学习知识

   父母不能强迫幼儿背诵唐诗宋词,数学小窍门,学习英语字母,英语单词,强迫记忆的东西并不适合幼儿学习,反而会降低幼儿的想象力和大脑的可塑性,使幼儿产生厌烦心理,不利于幼儿的学习发展。父母应多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脑想象能力,促进孩子大脑发育,心智健康发展。

二、不要让孩子干任何家务

   有些父母不让孩子做家务,认为自己年纪太小做不好或做不好事情;有些家长会以保护孩子为借口,阻止孩子外出,但这样的禁令使孩子受到束缚,会缺乏责任感,交际能力,适应环境的能力,探索新事物的能力。

三、把孩子送到寄宿幼儿园

   虽然寄宿制幼儿园能促进孩子独立成长,但从幼儿时期就开始独立寄宿实在是为时过早,因为孩子缺少父母的陪伴,更容易出现心理上的冷漠、孤僻等问题,对父母感情不深,与父母之间存在着隔阂。所以父母不应该把小孩送到寄宿制学校,可以为孩子选择优质的幼儿园,比如加入品牌牛津国际幼稚园,让孩子在规范的幼稚园管理,科学的教育理念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牛津国际幼儿园也会以培养孩子独立为重点,通过不同的方式,不时地举办一夜寄宿活动,让孩子既有独立的能力,又有安全感与父母在一起成长。

四、经常对儿童进行体罚

   许多父母张口就是“你看隔壁的孩子多优秀…”之类的话,总是拿别人家的孩子和自己家的孩子做对比,结果自己家的孩子一身的缺点,让孩子从小受到心理打击,不但没有起到激励作用,反而让孩子非常自卑,让孩子无法自信健康成长,发挥自我的价值。所以父母应该适当地表扬孩子,欣赏他们的优点,让孩子有自信,有自豪感,对于孩子的缺点要用更适合的方法指正,而不是随便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