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怎样做好幼儿园的安全工作?
要怎样做好幼儿园的安全工作?
2021-11-17
  幼儿园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而且一旦幼儿园发生意外事故,将使幼儿园陷入社会舆论漩涡,对幼儿园的发展造成十分不利的影响。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聊聊在幼儿园安全工作方面,应该怎么做得更好?

  在幼儿园安全工作中,需要更多地关注教师和幼儿工作者,特别是幼儿园工作要做到以下这几点:

  1.在幼儿出勤、教玩具使用、缺勤、活动、消毒、传染病等一切涉及安全因素的地方登记,做到万无一失。

精益求精,就是把安全管理分成一颗扣子,一段段都要管。由于幼儿安全意识淡薄,一颗扣子,不慎误入鼻内,有可能引起严重后果;

  2.小线头万一缠绕到手指上也会对幼儿造成伤害,所以幼儿园在晨检的要求上有明确的规定,对幼儿进行一摸、二看、三查,适于保管危险物品。

  3.课堂上,就是针对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做出具体的解决措施,要求教师在课堂上仔细观察幼儿,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理。

  4.将幼儿安全相关规定形成系统,始终如一地坚持。从头到脚,从物到人,从室内到室外,从自由活动到组织活动,从教育活动到教学资料,从教育活动到教学资料,凡涉及安全因素均有明确的责任与措施,使安全隐患不留空隙,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