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幼儿园选址时要注意什么
幼儿园选址时要注意什么
2021-11-24
  幼儿园的选址是开办幼儿园中重要的一环,她不仅影响着幼儿园的生源招揽,还决定着幼儿园能否长期顺利的发展。今天牛津国际就来和大家聊聊,幼儿园选址时要注意什么。

  1.建筑物的安全

  在选择幼儿园园舍时,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安全性。房屋结构是否坚固,地质条件是否良好,电、气、暖、水、排水等基本设施是否完善,屋顶、墙、厨房、台阶等材料是否具备防火、防震、防水、防风等功能,这些都是需要详细调查、仔细评估的。

  2.区位优势

  掌握幼儿园周围道路的路况,包括干道或支道有没有红绿灯、斑马线、路标设置、车流大小、主要通向园区道路等,以此作为园门、幼儿入园、离园路线及预防交通事故的规划依据。

3.园舍用地的合法性

  因此,未来幼儿园的用地是否会与政府土地使用条例相冲突,应详细调查,以免影响其长远发展。对于这一点,可与当地的建设规划部门协商确定。如是出租转园,则须认真签定契约,详细说明建筑翻新的权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