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这些教养方式是误区!
这些教养方式是误区!
2020-12-14
父母总是希望给孩子最好的,给孩子最好的教育,给孩子选择最好的幼儿园,让孩子快乐无忧,健康成长。这是正确的,全国著名的牛津国际文化教育集团,就致力于创建一个寓教于乐、和谐美好的儿童教育园地,但专家也提醒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很多养育方式也值得反思和改进。
1:我陪孩子的时间不多,所以请用最好的物质生活来补偿他。

很多父母因为工作忙,不能随时陪在孩子身边,所以要用最好的物质生活来补偿孩子,其实这样反而会造成孩子价值观的偏差。假如白天上班,那么晚上回家后就可以多和孩子聊聊天,不仅可以知道孩子白天做了什么,还可以告诉孩子爸爸妈妈做了什么,和孩子分享快乐甚至是烦恼的事情,让孩子更多地了解爸爸妈妈的工作和劳累,更多地懂得为别人着想。周末有空的话可以带宝宝出去,比如去超市,公园,让他了解生活,学会选择什么东西可以接触,什么不能接触,还可以和宝宝在家里工作,让宝宝参与进来,他会更开心。不要总是为了补偿宝宝,什么事都帮他们准备好,那样反而容易让他养成依赖性。

2:当婴儿摔倒时拍打地板,让婴儿认为是地板上的错误。

婴儿摔倒时,母亲通常会用拍打地板的方式安慰婴儿,其实这是一种责任的转移。同理,爸爸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不经意地让宝宝跌倒,妈妈和周围的长辈也会责怪,宝宝在这样的教育方式下长大,会自然而然地养成:“我不开心,不快乐,都是别人造成的”的错误观念。简而言之,就是事先告诉宝宝走路要小心,慢慢走,提醒他绕过障碍物;当宝宝摔倒后,除了安慰宝宝,还可以让宝宝抚摸地板,看看地板是否受了伤?这不但可以让宝宝破涕为笑,也可以让宝宝逐渐学会关心别人,爱护别人。
3:警察,大野狼会来抓不乖的孩子。
为了阻止孩子犯错误,有的父母会用警察抓走孩子的恐吓方式来警告孩子,让孩子产生恐惧感,却不知道错在哪里,这不是最好的教育方法。婴儿行为不正常时,要告诉他什么是正确的行为和观念。此外,即使你觉得孩子太玩弄了就需要惩罚,也要让孩子明白惩罚的原因。假如仅仅是让他害怕警察,也许以后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不敢去找警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