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别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别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2020-12-15

   暑期就要到了,不少家长早早地就为孩子制定了暑假训练计划,书法、钢琴、绘画、十八般武艺样样都有。许多父母都表示不愿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与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相比,熊丙奇认为教育不存在起点。对加入金质幼儿园品牌的牛津国际幼儿园来说,孩子们需要尊重生命的自然生长规律,这样,孩子们就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正因如此,牛津国际幼儿园一人一目标的教育模式,不少家长最终改变了原本的心态,不需要专门参加培训机构,让孩子们机械地去接受大人们填鸭式的兴趣课程,他们发现,孩子们可以在游戏和生活中学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技能,而这些技能正是与人相伴一生,而且是最重要的!

   在0-6岁这个活跃而好动的年龄,正是孩子玩的时候,天性的表现。东莞市教育局也表示,不提倡家长把孩子送到辅导机构学习,提倡多办亲子活动,呼吁广大家长自觉抵制无证或超范围经营的培训机构。有的父母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赶鸭子上架地把孩子送进各种技能培训的培训班,随便一个月就搭进去了,孩子在紧张紧张紧张的紧张环境中,心理也会变得低落和不安。到头来,孩子是多才多艺的,可却很难再从小天使们的脸上看到笑容,这样的结果,难道父母还愿意看到吗?

   另外,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认为,一个学生如果有数学兴趣、特长,就可以多学数学,学深一点,如果没有数学特长,喜欢体育,就不应该强迫他去学高难度数学,而应该让他获得自由发展的空间。

   学无止境,只有在快乐中学习,所学的知识才能真正地印在脑海里。很多专家都建议父母多组织亲子活动,多和孩子接触,多和他们交流。牛津国际幼儿园不时地举办各种奇思妙想的活动,邀请家长参与,这样不仅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到了知识技能,而且还为每个家庭创造了快乐共处的时光,这样的快乐回忆,是每个孩子幼小心灵无法磨灭的美好回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