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拒绝“不快乐教育”
拒绝“不快乐教育”
2020-12-15

   教育应该是充满快乐的,当一个孩子不快乐时,他的智力和潜能就会大大降低。呵斥和指责不会带来什么好的结果。教育是为了让孩子成为一个快乐的人,教育的手段和方法也应该是快乐的。

   孩子在情绪低落、精神紧张的状态下,他的信心会减弱,这时即使是一个伟大的教育家来面对他们,也不会有任何办法,相反如果在他们快乐的时候,学习任何东西都会比较容易。因此,要想教育好孩子,唯一的方法是把他们的情绪调节到快乐、自信、专注,然后开始学习。许多孩子被认为没有天赋、比其他孩子差,其实并非如此,只是教育者的方法不得当而已。

    做一个快乐的教育者,全国领军的幼儿园加盟品牌牛津国际认为不管是老师还是家长,快乐教育的最佳方法是友好和鼓励,同时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不要在自己情绪很糟时教育孩子,因为这时容易把这种情绪发泄到孩子身上。

2、不要在孩子情绪低落或刚刚哭闹之后开始教育和强迫他学什么。这样你常常会根据不好的教育效果,而误认为自己的孩子天赋太差。

3、努力营造快乐、鼓舞的家庭教育气氛,让孩子有实现感和成就感。

4、努力做一个乐观、快乐的人。一个快乐的人看孩子时,更多的是看到他的优点,而一个忧郁不开心的人看到的更多的是孩子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