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如何申请开办普惠幼儿园(开办普惠幼儿园需要什么条件)
如何申请开办普惠幼儿园(开办普惠幼儿园需要什么条件)
2022-01-26

来到新冠疫情的第三个年头,疫情除了影响了人们的生活,也无可避免地影响了一些学校的运营。尤其是民办幼儿园,一旦受到疫情反扑的威胁,就要停课。

 

要想在疫情常态化的大形势下保持幼儿园持久、稳定的运营,少不了依靠政府的支持。因此,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开始看好普惠幼儿园这块大蛋糕。

 

普惠性幼儿园是一个新生概念,它至少包括三个类型的幼儿园:公办幼儿园,集体或单位举办的公办性质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的民办幼儿园。



 

要想开办普惠性幼儿园,除了要具备普通民办幼儿园的条件,还有这些要求:

 

1、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并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年检合格。在申报日前1年内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无通报批评等相关处罚记录。使用校车的幼儿园,遵守幼儿园校车使用的相关管理规定。

 

2、收费合理合规。保教费在一定时期内(一个学年以上)保持稳定。收费行为规范,按规定进行收费公示,无乱收费现象。

 

3、财务管理规范。幼儿园配备有财会人员且财会人员必须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建立机构对公账户,政府专项奖补资金要存入对公账户,财务独立核算、制度健全、运转良好,无克扣或变相侵占幼儿伙食费的行为。

 

4、实施科学保教。根据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创设丰富、适宜的教育环境,合理安排幼儿一日生活,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科学开展保育教育活动,无“小学化”倾向。

 

普惠性幼儿园一般具有这些特征:达到市教委规定办园基本标准;面向社会大众招生;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或接受政府指导价。而每个省市的申办惠普幼儿园的条件会有一些差别,但基本上都需要满足以上4个条件,只要按照规定程序申请,基本上没有太大问题。



 

当然,若选择一个有实力的幼儿园品牌加盟,则能少走很多弯路。牛津国际会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选址、设计、装修、招聘、招生、督导、线上线下培训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从园所文化、品牌形象建设、课程体系导入、市场推广、招生策划、师资培训、运营督导、园所管理、家长服务、教材教辅研发和落地指导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