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孩子坐不住,牛津国际来支招
孩子坐不住,牛津国际来支招
2020-12-16
虽说孩子总是调皮好动的,但如果过于吵闹完全坐不住,那家长就不能听之任之了。怎样让好动的孩子坐得住,多年幼儿园加盟管理经验的牛津国际教育集团资深园长认为在家庭教育中是有诀窍可循的。
    1、营造一个有秩序的家庭环境
    营造一个温馨宁静、有秩序的家庭气氛很重要。每天可以至少安排15-30分钟的时间,让家里每个人都在固定的位置安静做自己的事。如:妈妈和宝宝一起在书桌前读书、识图,爸爸在沙发上看报,爷爷在阳台上下棋等等。孩子长期在这样环境的熏陶下,会养成良好的习惯,注意力也会提高。
    2、不随意喝止,不轻易打断
    家长要充分理解活泼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在不过分的范围内不必太严厉要求,动不动就对孩子喊不要乱跑!不要乱动!等一连串的不要,这是最没有用的教育方式,甚至适得其反。
    而当孩子专注于某件事情时,玩玩具也好,涂鸦也好,看图书也好,大人都不宜随便打搅。同时,家长在倾听孩子讲述事情,以及和孩子共同活动时,也要以身示范,避免敷衍和漫不经心。
    3、让孩子充沛的精力有处发挥
    孩子吵闹,上蹿下跳,其实是因为他们充沛的精力没地方发挥。因此,家长要注意培养孩子动静有序的生活习惯,动静结合,注重满足孩子的精神需求,要把孩子的精力和智能引导到有趣、有益的活动中,这样就不会因为无聊而撒娇、吵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