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创设积极环境,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创设积极环境,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2020-12-18

   幼儿园环境是指幼儿在幼儿园中,身心发展所必须具备的全部物质和精神条件的总和。为幼儿提供学习、生活、娱乐等多种场所设施,满足幼儿的各种活动需要,而精神条件,就是指符合幼儿审美情趣,使其身心轻松愉快的亲切温馨气氛。

   幼儿园是儿童长期生活、学习的场所,其身心发展不仅取决于教学,更受周围环境的潜移默化影响和熏陶,积极的环境有利于儿童的身心健康,相反,消极的环境则不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所以给幼儿创造一个良好的、有益于他们身心发展的环境是十分必要的。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对幼儿教育的重视,幼儿园的物质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而精神环境的创设,则需要使用者提高对环境教育作用的认识,更新教育观念,科学地创设环境,并不断优化。

   幼儿园的环境营造需要遵循一定的原则。

     

   一是作为幼儿生活、学习的场所,必须以幼儿为主体;创造一个幼儿喜爱、熟悉、积极参与的环境,使幼儿能够快速适应、融入环境,感到自己是环境的主人,并积极参与环境布置,促进幼儿的认知和探索能力。

   二是安全卫生原则,安全卫生是父母最重视的因素,安全卫生的环境可以保障幼儿身心健康的成长。

此外,还有综合性和有效性原则,幼儿园特别是幼儿园品牌加盟应在大原则一致的前提下,创造出专属于自己,自己品牌的幼儿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