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冬季如何保护孩子的肌肤?
冬季如何保护孩子的肌肤?
2020-12-18

寒冬,干燥的空气对宝宝娇嫩的皮肤是很残酷的摧残,但是妈妈只需多加注意,宝宝的皮肤就能保持柔软。看牛津国际专家幼教品牌加盟怎样支招!

一、注意皮肤滋润度。

保湿剂可以在天气完全变冷前使用,有助于保护宝宝的皮肤。洗完澡后,用干净柔软的毛巾轻拍皮肤,注意不要用力擦拭皮肤,以免刺激到皮肤,拍干后,用保湿的护肤品轻拍婴儿肌肤,帮助锁住水分。

二、防止唇裂。

母亲在照顾宝宝皮肤的同时,不要忘记嘴唇的脆弱。只需要涂上一层薄薄的凡士林或者温和的唇膏(最好含有维他命E)就可以防止嘴唇干裂。另外,父母也不妨多让孩子喝水,以满足身体的水分需求。

三、预防冻疮。

冬天皮肤暴露的地方容易生冻疮,尤其是小家伙的小脚趾和手指。因此,母亲一定要照顾好宝宝的脚、手和头,尽量用温暖的袜子、鞋、手套和帽子。对那些经常使用婴儿汽车座椅的小家伙们,父母可能会考虑使用暖和的毯子或汽车座椅套套来防寒。

四、防止日晒伤。

冬天的时候还要用防晒霜吗?是啊冬天就是低温,但这并不意味着婴儿的皮肤不会受到太阳辐射的伤害。推荐妈妈们选择SPF15-30之间的防晒产品,如果适合小孩使用的话。

五、冬季痱子的预防。

尽管听起来可能有点奇怪,但宝宝在冬天也会会长痱子。这可能发生在宝宝穿着厚重的衣服,或者长期坐在空气流通不良的地方,比如汽车座椅上。为避免这种烦人的瘙痒困扰,妈妈必须为宝宝选择透气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