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选择幼儿园的三个关键因素
选择幼儿园的三个关键因素
2020-12-22

作为孩子走向社会的第一站,幼儿园的优劣对于孩子成长的意义重大,每个妈妈都希望孩子能际遇一个高质量的幼儿园和充满爱心的启蒙老师,那么,在择园这件事上,如何才能找到中意的幼儿园呢?根据我为宝贝选择幼儿园的经验,我认为,不管选择什么性质、规模和品牌的幼儿园,以下几个要素都是不能回避的。

1、教师的素质。无论一个幼儿园的整体质量如何,最终直接跟孩子打交道的还是教师,他们的爱心和智慧才是最终让孩子受益的根本。所以,给孩子择园时,我们需要优先关注的是老师的素质。

2、幼儿园的教育理念或特色。这决定了该幼儿园对孩子的教养方式和重点是否符合我们的价值取向,如果我们希望孩子接受的幼儿园教育是自由宽松、重视感官发育和人格发展的,那么牛津国际可能就是最好的选择。牛津国际幼儿园提倡尊重幼儿的生命、尊重幼儿的人格、尊重幼儿的生长发展规律,营造一个和谐的教育环境让幼儿在美丽、和谐、生机盎然的教育乐园中快乐、健康成长。

3、班级规模。初入园的孩子一般月龄都比较小,又是刚刚开始集体生活,往往需要老师更多的关照,而幼儿园的每个班级一般就配备两个老师一个保育员,可以想象,班级规模越小,则他们可能分配到每个孩子身上的精力越多。

在这三个关键因素下,再来考虑幼儿园的硬件设施、餐饮、卫生条件,有相对宽敞的室外活动场地、有令孩子喜欢的游乐设施、卫生制度良好、菜谱符合孩子生理发展需要等等,当这些要素都能满足家长的要求,那就是理想的幼儿园了。希望家长们都能为孩子找到心仪的幼儿园,让幼儿园陪伴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