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加盟幼儿园该如何选址
加盟幼儿园该如何选址
2020-12-28

对开办幼儿园的投资者而言,首先要考虑并解决好两个问题,这就好比左膀右臂:一个是加盟品牌,一个是幼儿园选址。一家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和运作成熟规范的幼儿园加盟品牌,如牛津国际教育集团,在开业前进行一系列的培训,在开业过程中提供专业的指导和支持,可以帮助投资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快速站稳脚跟,赢得先机;而作为幼儿园的硬件设施,并将其作为长期存在的形式,是幼儿园成功开业的重要因素,只有充分考虑到周边环境、交通状况、居民居住条件、设施条件等因素,才有幼儿园稳定生源、长远发展的基础。托儿所的地址一旦选定就很难更改,搬迁托儿所更是一件不到万不得已的事,所以需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较大的方面,幼儿园选址需要进行前期调查,重点了解该城市的行政区布局(商业、教育、行政等),了解城市发展规划(是旧城还是新城),了解城市人口分布密度,了解中高档社区分布情况,了解同行业机构的分布、价格、规模等,在总结上述区域特点的基础上,缩小范围,选定目标区域。

对于目标地区,幼儿园选址应考虑幼儿园内部外部环境;外在环境包括周边住宅状况(居住人口密度大,居住群体收入水平,消费水平,文化程度高,这是理想的区域选择),绿化空气,噪音、光线等环境因素,交通状况,方便安全;内部环境则需要考虑选址规划,幼儿活动楼一般在3~4层,园舍要有足够的户外活动场地,建筑内外布置要体现美化、儿童化、教育化等特点,布局合理,区域规划清晰,利用率高,这些规划不仅要考虑经济效益,而且要考虑到幼儿园的长远发展。另外,还应认真调查用水、用电、电话线、网络、消防等安全问题,确保幼儿园生活管理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