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孩子需要付出耐心
教育孩子需要付出耐心
2020-12-28

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是身为父母时刻关注的,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获得良好的教育。当然,在教育孩子上,除了将教育的责任交与给幼儿园、学校之外,身为父母更应该是以身作则,以自身良好的行为习惯去影响孩子。同样的,也需要更多的耐性,尤其是在当孩子在犯错的时候,最好是能够给予耐性,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而有的父母,在得知孩子犯错了之后,就恼羞成怒,将孩子暴打一顿后再说,正所谓不打不成器。全国超过400家幼儿园加盟成功案例牛津国际幼儿园则提醒广大父母,随着社会的进步,新时代的到来,不打不成器的观念放在现在并不适用,也越来越多的父母努力地做到不让自己打孩子。

牛津国际幼儿园的一位母亲就这样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当孩子真的在无理取闹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如有一次正在整理衣橱的时候,好不容易把全部的衣服折叠好,本想说先放在床上,一会再把它放进橱柜。事先告诉了儿子叫他不要玩床上的衣服,那是妈妈很辛苦才整理好的。儿子点了点头,谁知道我出去一会进来一看,而儿子正在把折叠好的衣服扔得满床都是,甚至是地上。当时就很生气,甚至是想以打的方式,作为对他的惩罚,但是最后还是忍住了。而是采取了另外的方式,严肃认真地对他说:我对你刚刚的行为真的很失望。向他表示妈妈现在的心情很不好,给他传递了妈妈生气时的心理状态和感受。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自己体会到我们家长此刻的心情,当孩子知道我们的心情不好后,他们就会想:妈妈怎么啦,是我刚刚让她不开心了吗?这个时候,他们就会自己进行反思,反而更加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

牛津国际幼教专家表示,打孩子并不能起到警示的作用,反而孩子过后会觉得这样做会被挨打,他就会以更加巧妙的手段地去躲避,去掩饰自己的错误,他只是在暗示以后要小心,而不是在自责和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