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如何努力营造家园共育氛围
如何努力营造家园共育氛围
2020-12-29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进幼儿园前所接受的启蒙教育一定是家长给的。即便孩子已经进了幼儿园,也不意味着父母可以完全放手,家庭教育和幼儿园教育相互接受,相互融洽,相互帮助,合理地促进每个孩子的发展,是家庭共育最理想的状态。

尽管许多家长和教师已经认识到了幼儿教育中“家共育”的重要性,但要做到“家共育”却是难上加难。教师与家长之间需要有良好的沟通。家长工作已成为影响幼儿教师教学质量和工作质量的重要因素。

一个园长从事幼教行业已经十多年了,目前供职于牛津国际教育集团旗下的幼教园,加入园所牛津国际幼教,在做家长工作方面,她颇有一整套的经验。

第一,无论何时新生进入园中,家长会都是必不可少的。透过家长会,认识并了解每位家长,也让家长全面了解老师及幼儿园的情况,了解孩子的日常在园生活,让家长的不安情绪得到缓解。

家访工作,上门走访,不仅可以更好地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方便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还可以让家长感觉到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更信任教师和园所的人。

接着,利用家长每天接送孩子的时间,与家长进行简短的沟通交流。讲讲孩子今天在园子里的表现,特别是孩子的进步。使父母感受到老师对他们孩子的关怀。

此外,老师们还随时用相机、手机拍下孩子活动的瞬间,利用网站和班级Q群向家长们传递信息,交换意见,可以更好地消除家长们的疑虑。

达到上述几点,让园长和每一位家长都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家长都很信任园长,也很放心把孩子交给她。它还使牛津国际幼儿园的工作更加顺利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