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幼儿园会是未来发展的主力
幼儿园会是未来发展的主力
2021-01-05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从2011年起,中央政府将学前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公共服务纳入财政支持范围。通过设立资金支持学前教育发展,重点支持各地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扩大包容性资源,建立健全幼儿园补贴制度,也给牛津国际幼儿园带来了更多便利。                                                                             加大学前教育财政投入     

      2016-2019年,中央财政累计投入超600亿元,支持地方发展学前教育。2020年,中央财政安排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188.4亿元,比2019年增加19.9亿,增长11.8%。到目前为止,各省(区、市)和都出台了公共园区的生均公用经费或生均财政拨款标准,31个省(区、市)制定了普惠性民营园区补贴标准。

  积极推进学前教育立法工作

 教育部组织专家研究论证了“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建议。专家们认为,义务教育具有普及、免费和强制等特点,目前老百姓对学前教育的主要诉求是希望政府承担更多责任,加大投入,保障入园机会和合理分担教育成本,尽快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关于学前教育是否应该是义务教育,或者学前教育应该是多长时间的义务教育,众说纷纭,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和论证。

  加快学前教育立法进程

  广泛听取和充分吸收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对学前教育立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立法内容,将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深层次、关键问题和体制机制纳入立法,着力解决制约学前教育发展的重大瓶颈,弥补制度缺陷,从长远角度确保学前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由此可见,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还有待论证,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家会加大对幼儿园扶持,继续满足老百姓的学前教育诉求,让更多孩子可以享受到平等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