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办好令大家满意的学前教育
办好令大家满意的学前教育
2021-01-05

     贯彻落实《学前教育法》,按照国家的总体部署,是各级地方政府的重要任务。就现实而言,要在充分尊重办学主体自愿选择的基础上,制定符合国情的幼儿园认定标准、补助政策和准入条件,同时,要坚持以园为基。在政府的要求下,牛津国际幼儿园还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办园,使幼儿能够学习和成长。现行政策还具有下列特点:


        

          一、个性化定制配套

        对于幼儿园的设立,我们会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考虑幼儿园的产权归属、租赁形式、周边环境、群众需求等因素,通过改建、补建、新建、回收、置换、购置等方式,实现一事一议,为每个配套园制定适宜的配套方案。

 二、充分尊重自愿选择的原则
  目前许多幼儿园前期投入巨大,如财政补助不能跟上,就会造成入不敷出,难以继续下去的局面。在此基础上,建立幼儿园认定标准,建立幼儿园准入条件和退出机制,使办园条件符合要求的所有幼儿园均能自愿参与办园,使办园方式符合要求,但不能一刀切,一步到位。
 三、着力挖潜学位教育资源

  继续加大财政投入,大力发展幼儿园,扩大学前教育学位。与此同时,要分类制定幼儿园的认定标准、补助标准和扶持政策,积极购买社会力量举办幼儿园的服务,引导社会力量举办和转制办幼儿园,鼓励幼儿园提供更多的幼儿学位资源。


  

       今后一段时期内,发展学前教育,要稳步提高办园质量,扩大受益面。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把握办好幼儿园的基本方向,适应社会需求的发展变化,向国际化发展,确保幼儿园质量,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