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办幼儿园所需条件
办幼儿园所需条件
2021-01-05
  如今国家对幼儿园的政策是越来越好了,对于寻找商机的投资商来说,目前加盟幼儿园是良好的契机,牛津国际提醒开幼儿园应符合下列条件:
  (一)依法办学
  办园资质合格,经广州市黄埔区教育部门(以下简称“区教育部门”)审批,批文和办学证件(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托幼机构卫生评价报告、食品经营许可证、消防验收合格意见书)合格有效。原则上应有1年以上的办园时间、且上一年度年检合格(新开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除外)。
  (二)收费合理合规

  收费行为规范,在政府指导性收费标准上限范围内合理收取,并在一定时期内(至少一个学年)保持稳定,按规定进行收费公示,无乱收费现象。



        (三)财务管理规范

  财务独立核算、制度健全、运转良好,无克扣或变相侵占幼儿伙食费的行为。依法开展年度财务审计,定期公开收支情况,收支合理,账目清楚。财政补助经费专款专用,无虚报、冒领、挤占、挪用专项资金行为。
  (四)办学条件达标
  幼儿园必须达到《广东省城市规范化幼儿园办园标准(试行)》(粤教基〔2012〕1号)的标准要求,并通过区教育部门验收。已评级幼儿园,应达到相应等级幼儿园督导评估要求。
  (五)实施科学保教
  按照教育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省教育厅《广东省幼儿园一日活动指引(试行)》等要求,根据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创设丰富、适宜的教育环境,合理安排幼儿一日生活,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科学开展保育教育活动,无“小学化”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