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幼儿园的家园共育
幼儿园的家园共育
2021-01-28
      幼儿进入幼儿园后,家长们非常想知道幼儿在幼儿园的情况。父母带着诚恳的态度和渴求的心理,问老师“我家孩子最近表现如何”,老师该如何回应最合适?牛津国际幼儿园是这样做的,牛津国际教育的老师的回应让家长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生活、学习的真实情况,在沟通中得到家长的认同,配合,再和家人一起努力,更好地帮助孩子成长。
  一、报喜不报忧
  父母问及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我们的老师首先告诉父母孩子的优点和进步,要不吝啬对孩子的赞扬和期待,要表现出自己对孩子的喜爱。
  二、讲例子要具体

  父母问孩子的学习情况时,不会满足于“好”“好”这些泛泛而谈的词汇,他们更想知道孩子在幼儿园的具体表现。坚信在这一过程中,父母不仅会感觉到老师对他们孩子的关心,而且会感受到幼儿园老师所拥有的一颗童心和爱心。

   

         三、批评重于方法

  儿童在幼儿园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老师需要考虑怎么说才能让家长舒服的接受。我们的老师会找一个独立的时间和空间与家长进行交流。沟通时尽量采取咨询、协商的态度,把发现问题的主动主动让给父母,耐心倾听父母的意见,让父母产生亲密无间的感觉,同时也向父母证明你对他人格的尊重。
  四、提出意见要切实可行
  提出孩子存在的问题时,牛津国际幼儿园的老师会关注孩子的具体行为和表现,要有针对性,而不应责怪或贬低孩子的个性。老师回馈的目的是希望孩子得到进步和提高,因此,着重于如何改进,多分析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提出具体的改进方法。
  家教交流工作在幼儿园工作中十分重要,需要老师们有一颗善解人意,体贴入微,睿智机智的心。对于父母们提出的“孩子们的表现如何”这个小问题,老师们必须给予充分的关注。只有注重细节,才能真正发挥家庭共育的作用,促进儿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