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牛津国际双语幼儿园
牛津国际双语幼儿园
2021-01-29
      牛津国际教育总喜欢让孩子操作教具?

  孩子喜欢干家务,劳动使孩子们能集中精力,劳动使孩子们发展他们的能力,劳动是世界的缩影,是打开人生真谛的钥匙。操纵教具或者劳动行为,可以唤醒儿童内在的认知基因。对作业,孩子要动手,要耐心,要等待,要交流,要合作,要探索,要想象,这是在帮助孩子成为一个正常的孩子。与此同时,我们也努力使自己成为世界、地球和宇宙的公民。举例来说:一个孩子在操作世界地图的嵌板,他自己在操作的过程中扩大了视野,认识了世界,这个宇宙观不是老师教的,而是孩子通过教具学到的。工作是让孩子感到幸福的事情,第一次听就知道了。

   当孩子在工作的时候,他的大脑处于兴奋状态,这时他的大脑会分泌多巴胺(一种由肾上腺激素分泌的物质,属于人体内的一种神经成分,人体在分泌多巴胺时,会产生一种兴奋的感觉,即多巴胺释放的信号是一种能使人感到快乐并能依赖的信号),传递更多的快乐和快乐感,这种兴奋状态会使孩子不断地重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