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成功办幼儿园的人有什么特点?(下)
成功办幼儿园的人有什么特点?(下)
2021-01-29
      第三,创新型人才
  教育要精彩,就要原创。人们常说:“人一无所有,别人有我的优点,别人比我优越。在幼儿教育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只有不断提出新的问题,思考新的想法,拥有新的思维方式,才能找到别人想不到的答案。如果你保持创新精神,你就能领先别人半步。创业过程中总有成功的规则。只有创造性的实践,持之以恒,才能真正成功。
  第四,善于沟通交流的人

  当今社会是一个开放的社会,靠自己的力量就能成就事业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所以要尽可能多的和别人交流互动,互相合作迁就,开拓视野。只有这样,人们才能从完全不同的角度看待自己和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交往中,善于尊重他人,用一颗感恩、真诚的心与他人交流,关注人与群体的差异,尊重和理解这些“他人”,努力与他们有效共事,是现代人生活和工作的基础,也是民办幼儿园成功建立的关键。

      任何偏执、孤傲、不尊重、甚至傲慢都不会被别人接受。如今,世界是一个地球村。如果我们仔细考察不同国家不同的文化景观,就会发现尊重和爱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尊重和爱别人不一定会得到相应的回报,但如果你不能善待他人,没有起码的尊重和爱,你就会失去整个世界。

  五、职业道德好的人
  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告诫我们,教育除了爱和榜样什么都没有。一个例子是道德的典范。幼儿教师的职业道德是以孩子为本,关爱孩子,关爱生命。建立良好的规则和秩序;爱别人或者理解别人;树立正确的儿童观,形成科学的教育观和价值观,促进儿童身心和谐发展;让幼儿教育,作为基础教育,成为孩子一生幸福的基础。这些都是幼儿园创始人和经营者应该具备的职业道德素质。父母送孩子上幼儿园,最希望幼儿园像花园一样,让孩子在里面快乐、健康、快乐地成长。幼儿园是公益性的,学前教育复杂琐碎,这就要求创业者有更高的职业道德。行为超前、恪守职业道德的人,在面对大与错、利益取舍、善待他人、权衡名利得失时,都会表现得大度、豁达、宽容,甚至自我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