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幼儿园加盟如何让进行班级管理
幼儿园加盟如何让进行班级管理
2021-01-31
 班级是一个小社会,包含教学等各个方面。长期以来,幼儿园班级管理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对幼儿园班级管理的研究还很缺乏。然而,幼儿园一日活动中的班级管理尤为重要。在长期的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中,我深刻认识到,要使幼儿园班级管理有效,必须有一定的方法和策略。
  (一)营造轻松温馨的家庭氛围是做好班级管理的前提

  创造轻松、愉快、温暖的家庭氛围对班级孩子的正常形成非常重要。班级行为常规的形成需要班主任、护士和家长的配合。所以班级管理者首先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尽量协调好家长和教育的工作。只有营造轻松温馨的家庭氛围,孩子才有愉快的学习环境。尤其是小班的孩子,这个对他们来说很重要。我们知道,小班时期是发展各种套路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的孩子有着强烈的情感依恋,这就需要我们营造一个类似家庭的轻松温馨的环境,让他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养成良好的班级套路。


  (二)转变角色观念是班级管理的有效方法。
  班级管理员必须从权威观念转变为服务观念。在传统意义上,班主任是管理整个班级的权威。所有班级的所有活动计划、安排和规则都是由班级经理单独制定的,老师和阿姨,包括孩子和家长,都听从安排,被动地配合活动。目前,随着《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颁布实施,新的教育理念要求教师从传统的知识给予者转变为幼儿学习的支持者,要求每个人都成为管理者。所以在班级活动的设计和组织上,班级管理者要大胆放权,从权威前台走向服务后台。让孩子、家长、老师、阿姨来到班级管理的前台,让班级管理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