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早教加盟未来发展方向
早教加盟未来发展方向
2021-02-05
  近年来,教育投资已由小众化向主流化转变,中国教育产业是近年来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虽然中国家庭的子女数量比其他发展中国家要少,但家庭的教育支出仍然占中国家庭支出的近9%,中国消费者对教育业的三大需求是:培养优势,国际化思维,偏爱高端。
  如今,中国教育业已经进入高度消费化的时代,这为投资者提供了在教育领域寻找机遇的机会。中国的民办教育市场规模巨大,增长速度更是惊人。整个教育市场已经达到了2,600亿美元,到2020年之前,它的年增长率将达到9%。与此同时,与其他国际教育市场相比,中国市场的渗透率仍然相对较低;如果中国市场的相对规模达到与美国市场相同的水平,则市场价值至少为5千亿美元。

  在过去5到10年中,教育市场的格局已开始整合和成熟,近两年来教育投资更是趋热。因此,民办幼儿园市场的未来发展将会经历哪些阶段?目前,民办幼儿园面临的市场环境大致分为三类:


  

        一、优胜劣汰原则,部分幼儿园将被挤出市场

  许多民办幼儿园,存在较大不足的地方,都会被市场挤出,例如硬件设施、软件配置等方面都跟不上要求,因为这些园所过去是靠价格优势生存,而现在普惠园盛行,很快就会被挤出市场。
  二、被普惠,价格会收回
  公办园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原来手握优质小区配套资源,租金较低,环境好,还可以自主定价,从园所经营的角度,占据了所有的优势,幼儿园普惠化后,多数定价权被收回,收费标准降低,经营状况受到挫折。
  三、向特色、高端幼儿园迈进
  如牛津国际这类园所具有自主产权,各方面还比较规范,经营不受限制,但周边大多数幼儿园都被包办,这类园所必须做出与众不同的特色,吸引更多的家长,因此,此类园所需要做的就是及时调整,做差异化,高端化,提升服务质量。
  在上述三类民办幼儿园未来发展面临的问题中,牛津国际具备了第三个特征,目前已经有400多家加盟园所,是一家具有高端幼儿园加盟品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