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投资幼儿园的定位
投资幼儿园的定位
2021-02-22
  伴随着学前教育的普及,民办幼儿园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民办幼儿园要想生存和发展,必须走特色化发展的道路,幼儿园加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这也对我们投资办幼儿园的园长,提出了一个关键要求,即开园前的定位非常关键。决定幼儿园的命运和决定幼儿园的投资回报和发展竞争力。
  战略定位切忌盲目行事,做出决定要有理由,需要考虑的是国家政策。民办幼儿园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处理好以下两个方面的关系:
  一是与公立公园的关系:融合发展还是错位竞争?
  长期来看,民办幼儿教育的发展将会向两种方向发展:一种是公益性质,另一种是优质性质。在生育高峰期过后,公办幼儿教育基本能满足社会需求时,另一类“优质化”发展的民办幼儿园将占多数。这就是说,私立幼儿园不能沿着公立幼儿园的发展轨道前进,必须选择错位竞争,打造特色高端,以满足家长的选择需求。
  其次是与父母的关系:引导需求还是迎合需求?
  由于选择走上了错位竞争的道路,民办幼儿园管理者面临的第二个问题是如何处理与家长的关系。民办幼儿园作为一种负责任的教育组织,必须意识到,民办幼儿园在未来成熟的市场中应起到主导作用。家长对学前教育的需求应当有清醒的认识,家长的养育观念也不一定完全科学、合理,作为教育者应努力平衡好家长的需求与引领教育的责任使命之间的关系,既要满足低层次的养育需求,又要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
  因此,民办幼儿园要想生存发展,就必须与政府的普惠性幼儿园形成市场互补,走高端、优质、特色的发展道路。不仅可以满足自身生存发展的需要,也可以满足教育观念先进、经济能力强的家长群体的多层次、多样化选择的需要,以求争先创优。特色、优质、高端的定位,已经成为民办园独立经营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