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幼儿园风险规范(下)
幼儿园风险规范(下)
2021-03-01
      三、虐童事件经常发生虐童事件,为什么?
  幼师本身是弱势群体,尤其是临时聘用的教师,收入低,有怨气,会对弱势群体施暴。在午休时间虐童现象比较多。孩子们中午不睡觉,被老师打了。幼儿园应安排不睡觉儿童单独照顾,不强迫儿童入睡。适时调查教师与孩子,进行突击检查,看是否有虐待儿童行为。
  四、餐厅的食品卫生
       幼儿园要按照食品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好食堂的卫生、食品卫生、饮水、特殊体质、预防传染病等工作。餐厅获得了餐饮许可证;员工获得了健康证书并接受了岗前培训,按照规范操作;保证了师生饮水的质量,保证了师生饮水的质量;确保了餐厅设备的安全和定期维护;落实了餐厅的消防措施;杜绝了餐厅销售劣质劣质食品。要以孩子为本,着眼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心放在孩子身上,而不是为了孩子的利益,才能采取有效的措施。
  五、校舍和设施的安全事故。

  幼儿园至少每半年对校舍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委托有资质的专业机构进行鉴定。对于存在安全隐患且影响使用安全的校舍,要及时排除隐患并进行鉴定。对存在的问题,要向当地党委报告;对企业投资的民办园,要向企业报告;对个人投资的民办园,要立即采取措施。所有的房屋和设施都会立即关闭,并采取警告,隔离,修复,重建等措施。各种设备设备安装牢固;不要只是挂起来,要考虑到风会刮下来,地震会震落下来,落下来会砸死孩子,各种设施都没有损坏,没有尖角、棱角,没有凸起的钉子等类似情况;园内各处都尽量减少台阶和台阶类别。

  六、火灾(电力事故)
          如何预防?打开安全出口,按规定打开消防通道;立即更换老化损坏的电线;关掉各类电器,拔掉电源;电器、变频器、移动电话充电器等,到正规商场购买名牌商品;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使用电炉、电加热器、快速加热等大功率电器;不超负荷用电,如在同一插排上使用多个电器。或有一根电线较细的插座承载着大功率电器;电器尤其是电热器具,不能被遮盖,四周不能放置易燃易爆物品以及纸张、衣物等易燃物品;不能靠近帘幕;旧式电动车集中停放、集中充电,不能在建筑物内、楼道、门窗、楼梯口附近停放或充电;教师学习灭火器的使用。
  七、煤气中毒校园食堂防煤气泄漏,防爆炸,冬季取暖防煤气中毒。
  八、校车事故儿童校车事故频繁发生,尤其是儿童在车上被遗忘。为什么孩子没有从校车里下来?也许孩子在想“我要坐车”“老师怎么没抱我下来”“我在玩东西,怎么一会儿就没人了”各方都必须做到:严禁超员超载;应该使用正规的校车,使用面包车的,一定不超员,即使幼儿的座位很小,车上也不能放多个孩子;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下,可以停校车;幼儿全部下车入园后,司机、保管员全面检查校车内外、上下,车能不停地走;班级做好人数核实。
  九、校园周围。周围的混乱情况应向有关单位报告。必须明白,校园周边的门禁秩序良好,有利于与学校教学环境相协调,维护师生身心健康;易发现可疑人员和活动并及时制止;避免“破窗效应”,环境混乱,会导致教师、家长及周围人员的不文明、不规范行为。
  十、儿童打架。儿童之间会发生冲突,推搡,抢掠可导致儿童跌倒,磕头受伤。还强调了教师的全程监督。应该知道的是,儿童之间造成伤害,根据侵权责任法,儿童年龄越小,学校的责任就越大。幼童如此之小,相互间发生伤害,由幼儿园负主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