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怎么打造特色幼儿园(上)
怎么打造特色幼儿园(上)
2021-03-03
  一个运营成功的幼儿园一定是具有特色的,特色幼儿园才能吸引家长和孩子,让孩子在兴趣和快乐中成长,牛津国际提示打造特色幼儿园有四个步骤:
  1.通过分析对比,看你幼儿园的发展方向

  幼儿园的特色其实是园长办学思想个性化的体现。可以说,没有一个有特色的园长,很难创建出有特色的幼儿园。园长一定要改变“我不行”的观念。对自己的幼儿园进行客观分析,比较分析幼儿园的优势和劣势,经过分析比较,可以开发自己幼儿园现有的优势,让自己的优势尽可能的精细化、专业化,大胆提出自己的办学思路,扬长避短,打造幼儿园特色。

  2.根据实际情况设计幼儿园特色
  由于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幼儿园在师资、办学条件、学生等方面存在诸多差异。因此,要确立办学特色,就要根据园区的实际情况选择“突破口”。师资、环境以及任何与幼儿园相关的方面也可以作为突破口。比如一些学校如果在艺术教育方面有优势,可以创建具有“艺术教育特色”的幼儿园,把艺术教育作为“突破口”。对于一些幼儿园来说,如果游戏教育有优势,可以具备游戏教学的特点。在你的环境允许的前提下,你可以创建“绿色幼儿园”,让你的幼儿园的整个环境。这也是特色!特色的基本原则是体现师生精神风貌美、教学方法艺术美、园所环境文化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