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创建特色幼儿园
创建特色幼儿园
2021-03-03

  创建特色幼儿园,要求幼儿园领导班子着眼于幼儿园的整体工作,确定其面向市场、面向社会、面向未来的整体优势或特色,集中全体教职员工的智慧,对幼儿园的发展方向、办学目标、发展战略和具体措施进行全面系统的规划。牛津国际提醒只有制定科学、合理、高效的创造特色行动计划,对创造特色的全过程建立动态控制,才能达到教育的最佳境界和效益。具体而言,它包括:

  1.把握方向,建立自己的特色理论
  幼儿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根本目的应该是全面提高儿童的身心素质。幼儿园特色的建设自然离不开这个指导思想。机械训练,过早的定向训练,缺乏科学支撑的所谓实验,都是与这种思想相悖的。因此,幼儿园在创建特色的过程中,应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为指导,这是建设特色幼儿园的方向。
  理论指导的实践不会是盲目的实践。幼儿园要想创造出自己的特色,就必须用理论牢固地建立幼儿园特色的基础,用新的眼光和新思路解决在创造特色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因此,幼儿园的领导和全体教职工要吸收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理念,根据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趋势,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特色理论,确保幼儿园创造的特色具有强大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