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不负众望!牛津国际潜心研发九载的《牛津小镇多维体验课程》面世即获一致好评!
不负众望!牛津国际潜心研发九载的《牛津小镇多维体验课程》面世即获一致好评!
2020-09-16


一所幼儿园

是孩子童心的起点

一套好教材

是带领孩子初识世界的窗口

牛津国际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学前教育方面研究,为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二〇二〇年九月,带着希望,带着憧憬,牛津国际全面深化教育教研,精益求精历时九年研发的《牛津小镇多维体验课程》终于不负众望和大家见面了!

《牛津小镇》课程一经面世,即得到了广大认可和好评——教师和家长们一致认为《牛津小镇》课程的教学目标、题材内容都与传统教材有极大的区别,不仅符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且贴近生活主题,教学价值和落地性更强。

目前,牛津国际全国各园所都已同步或将逐步升级使用新教材。

01课程背景

托小中大班部分幼儿用书扫描

《牛津小镇》课程是以英国早期教育体系《英国早期基础阶段教育大纲》(简称 EYFS)为依据,结合我国教育部颁发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作为指导思想和目标, 所设计的一套符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且更适合牛津国际幼儿园教育理念和培育目标的课程。

02理念支持

  • EYFS四大原则

独一无二的儿童+积极的关系+激发潜能的环境=学习和发展

  • 福禄贝尔的教育理论

重视游戏的价值

  • 霍华德的多元智能发展理论

八大智能均衡发展

  • 维果茨基的最近发展区理论

激发幼儿发展潜能

03课程理念

快乐成长、多维体验、自主探究、持续发展

04课程目标

给所有0-6岁的儿童,创设还原真实的生活环境,模拟多种社会角色,通过主题活动学习自主性游戏,让孩子获得更多独特的成长和生活体验,成为一个拥有辩证思维能力、极具创造力、健康快乐的人。

05课程特色

  • 多维度探索,综合发展

  • 情境式教学;寓教于乐

  • 注重个体差异,促进全面发展

  • 中英对照,开拓眼界

  • 资源配套丰富实用,快乐学习

《牛津小镇》课程主题内容设计依据美国心理学家布鲁纳提出的螺旋式课程设计理论,针对同一个主题在不同年龄段学习的重点内容会逐渐加深加广——从辅助托小班的幼儿适应幼儿园生活,培养自理能力,在日常生活中肯定自己;到带领中班幼儿发现幼儿园的变化、身边的趣闻趣事、了解身体的变化并为成长感到高兴;至帮助大班幼儿创设环境,学习保护自己,掌握情绪管理技巧。遵循幼儿的身体心理发展规律,让幼儿在园里幸福快乐成长和学习,玩转不一样的童年!

作为EYFS体系在中国落地实施的多维体验课程,教材的编写承载着沉甸甸的使命。《牛津小镇》课程发布得以实行并能收获大众认可,首先感谢国内外课程领域的学者专家们和牛津国际文化教育集团卓越的教研教学团队数年来的潜心钻研和辛苦付出。接下来,我们将在实践中使《牛津小镇》课程得到持续完善和提升。期待每一个翻开新教材的牛津宝宝们,能够在其中对世界形成良好的认知并快乐地爱上学习。在牛津小镇,玩转不一样的童年!


*撰文&编辑:牛津国际总部

*图片来源:牛津国际总部

*校对&审核:牛津国际总部 

*声明:本文为原创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作任何改动!如需转载,请后台留言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