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答 > 办幼儿园的程序是什么?(开幼儿园需要以下步骤)
办幼儿园的程序是什么?(开幼儿园需要以下步骤)
2021-12-01
    如今是一个全民创业的时代,许多朋友都有回家乡创业的想法,其中不少女性朋友想回自己的家乡办幼儿园。但是对没开过幼稚园的朋友来说,到底能不能赚到钱,心里没有数。

    若要回答开孩子到底能不能赚钱,那么就需要对市场行情进行分析。

    有关资料显示,如今,父母对子女的教育投入是相当节俭的,一个孩子每年在幼儿园的花费是20000-30000元。一个幼稚园一年纯利十几万,除去购买所需用品的花销,租金及人工费用,小班一年纯利大概有四十万。因此开办幼儿园仍然很赚钱。

    通过政策分析,幼儿园开园可以赚钱吗?

    从2016年1月1日起,我国正式实施了全面二孩政策,至今已满两年。2016年全国出生人口1786万人,比2015年增加131万人,出生率达到12.95‰。2017年度出生人口1723万人,比上年减少63万人,出生率为12.43‰,比上年下降0.52‰。““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两年来,出生人口一直在一千八百万以内。查阅当地资料发现,二胎放开的效果越来越明显,各地二胎的比例明显高于一胎。中国的出生人口预计在未来还会增加。巨大的幼儿群体无疑将推动学前教育的经济发展,因此,要说幼儿园要赚钱,必须说开办幼儿园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行业也相当赚钱。

办幼儿园的程序是什么?(开幼儿园需要以下步骤)


    幼稚园入园率稳步提高。

    按照《2010-202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到2020年,要使幼儿学前一年的毛入园率达到95%,学前两年达到80%,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要达到70%。在2009年,我国学头三年的总入园率只有50.9%,学前三年总入园率是74%。今后五年,国家将继续和稳定加大学前教育的财政投入,设立学前教育专项基金,划拨生均经费,实行免费教师培训等措施,将学前教育财政经费比例从2013年的3%提高到7%。此后,中国学前三年的毛入园率从2013年的68%稳步提高到2017年的77%,预计2018年中国在园儿童人数将达到4886万,总入园率将达到79%。

    由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办幼儿园是很赚钱的,而且前景非常好。

    尽管幼儿园前途无量,但是创业是有风险的,投资要慎重。相同的事情,不同的人做,结果就会不同。想要办幼儿园之前先了解一下办理手续。

    办幼儿园的程序是什么?

    1.提出申请:申请者向管理幼儿园的部门,例如镇政府或所在街道办事处,提交书面申请,并提供有关资料,由有关部门初步审查拟办幼儿园的基本条件,由有关部门写出初审意见并盖章。

    2.上交地方地委:申请人在签署初审意见后,向当地教委递交有关此书的申报材料及面申请。

    3.学校考察:对基本办学条件达到要求、材料齐全、申报程序符合规定的,由当地教委与消防支队、卫生局等有关部门组织专家进行实地考察;

    4.发证:经批准的民办幼儿园,将由当地教委颁发“XX县幼儿园等级证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办学许可证”;

    最终要看开幼儿园的费用是多少。

    这一论断太大,开园所需费用又要取决于所办幼儿园的规模,比如50人和200人的规模投入是不同的。还要看城市,比如北京和四线城市,费用也不同。还得看地段,市区和郊区的费用也不一样。以上建议大家根据实际情况综合考察分析。有关材料可以在OK网上搜索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