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答 > 开办一所幼儿园需要多少钱?
开办一所幼儿园需要多少钱?
2021-04-01
    近些年,国家对幼儿教育越来越重视,很多具有教育情怀的人都希望能开一所自己的幼儿园,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想要开办一所幼儿园,除了要有办园资格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准备足够的钱。根据幼儿园所在的城市、定位、园所规模、工资支出等等方面,一般要从下面这几个方面来看:

    1、园所费用

    首先我们要确定开办幼儿园的园所是购买还是租赁,这笔钱要根据当地的房价水平、园所附近交通情况、周边环境等等多方面综合对比确定。

    其次,还要选择和园所定位相符合的物业,物业的费用也要根据当地的情况来定。
开办一所幼儿园需要多少钱?
    2、装修费用

    装修费用一般包含装修设计施工费用、家具等软装(包括空调、鞋柜、储物柜等)费用等。

    园所装修一定要遵循相关要求和标准,如合理创建功能区,美工区应靠近盥洗间、方便儿童洗手等等。

    园所装修一定要使用环保材料,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安全,这笔费用一定不能少。

    3、教学设备

    幼儿园的教学设备要提前准备好,包括儿童玩具、乐器、音箱、多媒体全套系统、室内运动器材、户外器材设施等,用于日常教学。

    一定要确保园所设备的安全环保,严格管控设备进场时间。费用方面,每个教室设备资金需1-2万,户外玩具2-4万,有些可以逐步投入。

开办一所幼儿园需要多少钱?

    4、课程资料

    幼儿园也需要有成体系的课程计划和课程资料,不同档次的课程体系也会有不同的价格。

    5、员工工资

    一般幼儿园要配备的教职员工有:园长、教研主任、教师、保育员、保健医生、财务、后勤厨务、保洁员、保安等,具体人员费用由当地水平决定。

    以6个班约180名幼儿为例,按照2教1保的标准,教师大约需要12名,保育员需要6名,园长、财务、保洁至少1名,后勤厨务、保安至少2名。

    6、其他费用

    园所日常运营也需要预留一些费用,如办公家具、办公用品费用的购买等。另外还包括园所宣传、招生、培训等资金投入。一般运营成本占5%,宣传成本占2%。

    开办一所幼儿园需要很多方面的花费,所有费用加起来不是一笔小数目。因此,创业者首先应对办园所需资金有一个比较具体的了解,还要对自身经济实力有个正确的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