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答 > 幼儿园有哪些投资风险
幼儿园有哪些投资风险
2021-04-02
    教育行业,可谓是永不过时的朝阳行业。但并不意味着投资教育行业就没有风险。

    在经营民办幼儿园的过程中,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以下四种风险是最应该注意的:

    1、经营成本风险

    民办幼儿园的主要经费来源,除了投资单位提供之外,就依靠家长缴纳的保教费、伙食费、交通费等来保证经营。

    因此,如果幼儿园招生情况不理想,将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

    所以说,生源是民办幼儿园的生存之本。通过合理手段有效提升招生率是解决民办幼儿园经营成本风险的重要举措。

    2、日常管理风险

    幼儿园日常管理,包括校车安全、学费定价、员工管理、后勤管理、家长工作等,都可能面临各式各样的问题。

    其中,安全问题是最重要,也是较为突出的。

    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的园务管理,将能有效提升幼儿园的抗风险能力。

    牛津国际文化教育集团是已有15年发展历史的幼儿园加盟品牌,为旗下幼儿园提供标准化运营管理体系,帮助园所规范管理,提升竞争力,以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系统规范的园所管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幼儿园有哪些投资风险


    3、教师教学风险

    教师水平的高低,影响教学效果,也直接影响幼儿园的正常运营和招生。

    同时,不时发生的教师虐童事件,也让家长们人心惶惶,降低对幼儿园的信任度。

    因此,提供更多的教师学习、培训机会,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是降低教师教学风险的有效方式。

    4、市场竞争风险

    民办幼儿园的生存环境受到家庭、社区、政府、市场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包括家长对幼儿教育的认知水平,政策导向,市场同质化竞争、生源抢夺激烈等情况都是幼儿园的生存风险。

    精准把握政策方向、实时了解市场竞争状况、充分了解家长需求等,才能有效降低幼儿园的市场竞争风险。

    敢于面对风险,合理规避风险,才能使幼儿园时刻处于良好的发展状态。与有经验的机构合作,加盟知名品牌是投资人开办幼儿园规避风险、快速发展壮大的一条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