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答 > 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有什么不一样
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有什么不一样
2021-04-20
    宝宝3岁了,该选择幼儿园了。很多家长开始犹豫了,让孩子上公立的幼儿园好还是私立的幼儿园好呢?

    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比有哪些优势呢?第一个首当其中的是师资。最简单的一个例子是我们从网络上看到的老师虐待幼儿的事件大多发生在私立幼儿园。私立幼儿园对于幼师的要求并没有太高,只要你持有幼师资格证就可以了。教师在幼儿园也缺乏足够的师资培训。因为这些都需要钱。私立幼儿园很少愿意把钱花到教师身上的。你想啊,私立幼儿园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收益,对吧?

    而公立幼儿园的老师都是通过正规招聘,面试过来的。尤其是正式编制的老师相当于是铁饭碗了。她实在没有必要去虐待幼儿砸自己的饭碗。这里也强调下,说的是大部分的情况。公立幼儿园一个班级会有一个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师。这个老师一般四十左右,比年轻的老师无论能力还是素质都要高很多。

    你要知道。以前幼儿园的老师都是中专毕业的,那时候的中专比现在的中职和高职不知道厉害多少。很多都是初中的优秀生才能考上的。很多老师都相当多才多艺:绘画、钢琴、跳舞、主持等相当厉害。当然,有些私立幼儿园也是不错的,要自己去辨别去。费用不是我们看一个幼儿园好坏的标准。

    关于饮食。拿我娃娃在的幼儿园来说。每天的采购都是严格按照当地教育局的要求去做。院长到幼儿园后第一件事就是要去食堂看看。这个如果出问题,跟院长都直接挂钩的。而且公立幼儿园不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幼儿园,它有国家的补贴。老师的工资也不指望孩子的那点费用。幼儿园的饮食还是比较靠谱的。而私立幼儿园由于它要收益,不要指望着一个便宜的私立幼儿园会有多好的饮食。

    关于学习。不得不吐槽,很多私立幼儿园的学习都是超纲的,我曾在小区听一个家长夸赞自己的孩子在的幼儿园已经让孩子背过200多诗了。可以说,在孩子还没有能力去学习的时候,去要求孩子,有可能会阻碍孩子的学习积极性。

    私立的幼儿园在焦虑家中的要求下也在变动教材,它要取悦于家长,内卷严重。公立幼儿园一般都严格按照教育厅的要求,从小班到大班有学习任务和要求。其实对于我们成年人,步入社会就了解了。你能混好社会不是在于你背了多少首诗,学了多少内容,而是在于你学习能力如何,接人待物如何,为人处世如何?而且公立幼儿园在培养孩子的大局观、集体意识、爱国精神要远远强于私立幼儿园。

    当然,私立幼儿园也有自己的优点,比如对孩子比较个性化照顾,好的私立幼儿园的饮食也很不错,在特长学习上也有自己的优势。

    总之,家长不要满目看着学费高低来挑选幼儿园,要看看幼儿园的氛围,幼儿园的管理模式,幼儿园的育儿理念,找一个和自己比较相关的是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