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牛津园所 > 放假通知 | 雅安明德幼儿园寒假放假通知及安全温馨提示
放假通知 | 雅安明德幼儿园寒假放假通知及安全温馨提示
2023-01-04

寒假放假通知



在这特殊的一年里,感谢家长朋友对我们明德幼儿园各项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了您和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假期,请大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及孩子的监护和培育工作。



幼儿园放假寄语


寒假是孩子们喜欢的假期,也是孩子与父母一起交流的好机会,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充实、平安而有意义的寒假,现就放假安全注意事项如下:

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应更加重视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尤其是规范佩戴口罩,注意紧贴面部、遮盖口鼻,及时更换。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掩住口鼻。室内每天至少通风两次,每次至少30分钟,使用空调时也要注意通风换气。




增强自身免疫




1、勤洗手

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勤洗手,特别是饭前和外出游戏玩耍回家后,一定要先把小手洗干净,减少细菌的传播。


2、室内勤通风

保持室内空气里流通是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方式,空气质量达标时,保证每天不少于30分钟开窗通风时间。


3、预防烫伤

家长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将热水、热汤、取暖器等放置在安全的地方。一旦发生烫伤要用流动水冲洗伤口,不要涂抹牙膏、酱油等物品,并及时送往医院做专业处理。

温馨提示

 虽然现在疫情已放开,但师生员工及广大家长居家还是应坚持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尽量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少聚餐,外出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假期安全贴士

1

居家安全


 假期不要留幼儿一人在家,即使幼儿一人在家也一定要锁好门窗,叮嘱幼儿不给外人开门,做好防拐骗安全教育工作。

2

交通安全


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好”一盔一带“。过马路时注意过往车辆,不闯红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等,牢记交通安全,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保证出入安全。乘骑摩托车、电动车一定要坚持一盔一带。

3

燃放爆竹安全


每年的春节都是用火、用电、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为避免造成意外伤害,一定要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教育孩子不单独燃放烟花爆竹,别人燃放时不近距离观看,不将鞭炮扔进下水道等危险地方。

4

食品安全


饭前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多吃新鲜的瓜果和蔬菜,拒绝“三无”食品和“垃圾”食品。要少吃辛辣食物,尽量不吃小摊上的食物。不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

  新  年  快  乐

                                                      

春种秋收

寒来暑往

崭新的2023年即将到来

兔迎新春启征程

雅安明德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提前祝大家 

兔年吉祥

身体健康

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