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牛津园所 > 开学倒计时 | 这一份春季幼儿园孩子开学“收心”攻略,我们给你准备好了
开学倒计时 | 这一份春季幼儿园孩子开学“收心”攻略,我们给你准备好了
2023-01-31

    孩子们在家度过了愉快的春节假期,要做好哪些准备来进入一个崭新的学期呢?怎样才能帮助孩子把心收回来,迅速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呢?牛津国际为你精心准备的6条“假期收心攻略”,帮助孩子远离“开学焦虑症”,开学后快速回归幼儿园。

1

攻略一 / 恢复作息规律

在假期的最后一段时间,尽量按照幼儿园的作息时间要求孩子,早睡早起,按时午睡,缩短孩子娱乐时间,每天安排一定的学习时间。可以陪孩子读书或者讲故事,这样既可以拓展孩子的知识面,又可以培养阅读的兴趣,最重要的是可以让心沉静下来,减少浮躁情绪,让孩子逐渐进入上学状态。

2

攻略二 / 恢复饮食习惯

春节期间,家里零食不断,很多孩子习惯了随意吃、随时吃。还有部分小班孩子因为年龄小,有时候父母还会喂饭......因此,假期过后,部分孩子可能出现不会自己吃饭、正餐时间吃不下饭、甚至身体不适等问题。为了孩子能顺利回到幼儿园,开学前要尽快恢复在幼儿园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按时吃,少吃油腻食物和零食,多吃水果蔬菜。

3

攻略三 /锻炼孩子自理能力

开学前的这段时间,尽量让孩子自己吃饭、穿衣服,独立大小便等。不要嫌孩子太慢或做的不好又开始帮他,要慢慢养成其独立的习惯。自理能力缺乏,不仅会影响孩子的情绪,还影响孩子的自信心和自尊心。

4

攻略四 / 给予孩子心理暗示

可以在开学前,时不时提醒孩子很快就可以去幼儿园了,大概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见到幼儿园的好朋友了。让孩子在潜意识里认为假期生活快要结束了,随之产生的负面情绪也会在假期中到来,在开学前结束。

5

攻略五 / 一起回忆幼儿园欢乐时光

我们在提醒孩子快要开学的时候,同时要帮助他回忆上一个学期在幼儿园发生的开心事情。比如:和小伙伴愉快的游戏、上个学期取得进步、受到哪个老师的表扬等事情。这些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会让孩子怀着迫切的愿望回到幼儿园。

6

攻略六做好开学前家园共育

 如果孩子在开学之后依然有“假期综合症”的表现,老师们也不要着急。一方面积极的通过鼓励的话语,引导孩子回到幼儿园的轨道中来,另一方面要积极和家长进行沟通,让家庭和幼儿园有效的建立起连接,一起帮助孩子尽快摆脱“假期综合症”给孩子带来的负面影响。